请不要在爱的边缘徘徊
走进自然,你会看到生态的平衡;走进音乐,你会聆听到旋律的优美;走进母爱,你会感受到爱的平凡和伟大。
------题记
那年夏天,我升入初中了,新学期我要把自己的小小世界搬到学校去了。我是兴奋的,报到回来那天,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帮我收东西,明天就要搬到学校去。”
晚上时间还很早,我很快就倒床进入梦乡了,第二天清早门口堆了一大包东西,打开一看却发现所有的东西都摆放很整齐,那是很多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
到了学校,这才发现门口不可以开车进去,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把这么多东西抬到宿舍,要知道宿舍离大门是有一段距离的。
无奈下,我们下了车,我背着轻飘飘的小书包头也不回径直向前走,走了一会儿才发现妈妈根本没跟上我。回头瞧瞧,发现她正吃力地拎着大包东西向我走来,一路上不停地换手。
看到这样的景象,我的心疼了。于是默默地走到她身边,本想开口说帮她拿的,可我明白她不会同意的。
我们就这样走着,碰巧在她换手时,我看到她那原本白嫩的手,已经被如此重的包得红红的。一道深深的红印射入我的眼里。
我的室舍在六楼,爬上六楼已经很吃力了,何况还要拎这么重的包!我想妈妈一定体力不支的。实在忍不住了我问了一句:“妈,要不要我帮你拿?”说出来就后悔了,我自己的东西却要问“要不要我帮你”妈妈回绝了:“没事,不重,我可以拿!你看这不已经到四楼了吗?一会儿就到了!”我心疼地看者她,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时间过得如此之快,10分钟后我已经和妈妈把东西都收拾好了。我想让妈妈早点回去休息,所以和她说再见。她向我挥挥手,那道红印再一次射入我的是双眼,这一次却在我的心中也刻下一道痕迹。
是啊!在我眼里我看到的不仅仅是一条被勒后稍浅的痕印,那更是一份装得满满的幸福。早知道我就该帮妈妈拿了,我们都在爱的边缘徘徊,却谁也不愿再跨进一步。
从那次以后,我再也没有让妈妈一个人提这么重的东西了!因为我想和妈妈近一点,再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