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1)班苏土金指导老师 黄俏薇
梦想
每一个人都会有梦想,但每个人的梦想都会有所不同;平凡与不平凡。一个个不同的梦想聚集成了梦想的星空,在梦想的星空中,我的梦想一直在闪烁着。
梦想如花一样美丽,不是吗?少年如百合花一样纯真;青年如月季花一样繁茂;中年如莲花一样典雅;老年如康乃馨一样慈祥。
有的人,将梦想比作一盏灯;有的人,将梦想比作指南针;有的人,将梦想比作灯塔。而我却将梦想比作一座彩桥,通往我心仪已久的殿堂。
我愿像一只蜗牛一样一步步向上爬,总有一天我会沿着我的梦想找到属于我的天。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在成就梦想的过程中,不缺少的是磨练与挫折,历练过后,才能离梦想成功之时更进一步。“青春总是令人羡慕。”冰心老人如是说。是的,青春是喷薄的旭日,是竞发的百舸,是一路坎坷,一路执著地奔向大海的小溪。青春的我拥有对未来最斑斓的想象,最无悔的追求。
年少的我们懵懵懂懂,觉得未来难以捉摸:是高山?危峰突兀,难以攀登。是沼泽?遍布荆棘,令人寸步难行。是嫩叶?折射出耀眼的光芒。然而,当我怀揣一个梦想,所有的疑虑便在顷刻间灰飞烟灭。
梦想是一点凡火,点亮了希望的灯;梦想是希望的灯,照亮了前
进的路;梦想是前进的路,引领我的一生。指导我走向成功。
因为梦想,我内心总会充满阳光;因为梦想,我由自卑愈发自信;因为梦想,我总会斗志昂扬。
一首歌唱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只要不断地努力为梦想而奋斗,梦想的未来,就一定能成功,还有一首歌唱道:“梦想是神奇的营养,催促我开放。”这话的确没错,人生路上总会遇到挫折,一帆风顺只是一份善意的祝福。而梦想会让你在挫折面前重新昂起头,会让你在心灰意冷时重新鼓起斗志,会让你在成功时更加努力。我相信成功有捷径,那便是梦想。
是的,在造梦的路上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在造梦路上也许蜿蜒崎岖,在造梦路上也许会惊涛骇浪。可这正是“路漫漫其修远兮“的表现啊!也正是因为如此,梦想才更真切、更生动、更充实、更美丽、更有意义,我应该“上下而求索。”
我要用爱、用智慧、用勤奋去美化、捍卫我的梦想。我相信我会成功,因为我的心中早已建起一座梦想彩桥,即使暴风骤雨袭来,它也坚固无比。
梦想并非梦幻,而是真实的存在。经过我的奋斗与追求,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编者语:梦想是美好的,有梦想,人生的方向就不会偏轨。
九(1)班陈奇枫指导老师 庞秀文
书,有你真好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书,是我的好友,陪伴我度过上千个黎明。
仲夏酷热的天气因为一场持续两天的雨消耗了不少热量。这个下午,我觉得有点冷。大王椰树刀片似的碧叶上不时有水滴坠落,击在我手持的黑色大伞上。
很害怕回家,很害怕父母的滔天怒火。
奥数考砸了,只有少得可怜的67分,离嘲笑我的家伙差了14分。那可是全国性赛事,我一向稳压一头的Z都得到了复赛的机会,只能看他张扬地宣传自己的战绩。
正叹气时,手抚到了沉重的书包,忽然想起里面有一本借的《鲁滨逊漂流记》。拉开链子,轻轻捧起它。右手一撩,洁白的书页呈现出缤纷的16世纪。
鲁滨逊在逆境中一次次战胜困难,开拓一片新天地的情节深深吸引了我。最大的敌人,莫过于自己。克服恐惧,勇敢前行。就算是当时致死率极高的疟疾,也被他顽强战胜。
我现在的状态,不正像此刻的鲁滨逊吗?问题就出自我内心的傲气,以为自己总会成功。书中的字里行间,透露着未来的指南针。它告诉我:自信,才是战胜困难的动力!
合上书本,轻抚它的脸庞,恍惚间,书似乎活了过来,它张开嘴,
轻轻一笑,说:
“勇敢向前行,何惧天黑。”
握紧了手中的成绩单,我决定回去,回家。虽然父母仍会训斥我,但雨天过后,便是放晴,不是吗?谢谢“你”让我明白这个道理。
书,有你相伴镇好。
编者语:本文简洁合理,但不失形象生动。文章主线贯通,层次分明。铺垫突出笔者的内心世界。不失为一篇不可多得的好文章。
八(1)班黄秋茹 指导老师占海波
再回首,请珍惜这份爱
小时候,很羡慕那些吃得好穿得好的孩子,更羡慕他们有一个好的父母,能满足孩子的要求。我也曾和母亲抱怨过,回答我的总是那忙碌的身影。
冬天来了,同学们都穿上新的棉袄,可我还是穿着去年的旧棉袄,心里很不高兴,我又不好向父母要,只好把这种愿望藏在心里。
不久,母亲仿佛看出我的小心思。她终于下定决心给我买了最新款的羽绒服。当时我非常高兴,于是,我穿着漂亮的衣服去了学校,同学们纷纷投来羡慕甚至嫉妒的眼光。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过几天后,母亲急匆匆地跑来我的学校,当她冲进教室的时候,我完全惊呆了。她的刘海沾着密密麻麻的汗水,头发有些凌乱,工作的手套还来不及脱下来,脚上套着一双几年前买的雨靴,穿得衣服衣服已有些发黄。我忙站起身来,拉着她往外走。出教室后,甩开她的手,然后面无表情地说:“你怎么来了?”总觉得她丢尽了我的脸,母亲呆呆地看着我,暗淡的目光中含有惊讶,疑惑。慢吞吞说道:“你的书落在房里了,我以为你需要,所以给你送来了。”我这才发现她粗糙的手中握着我正需要的英语书。从母亲手中夺过,我没好气地说:“以后没什么事,不要来学校找我了。”母亲点了点头,失落地转身就走了,没有回头。我看着她的身影,仿佛有一道电流从我身上流过。使我不知所措,我站在原地不动,思绪万千,难道我错了吗?
第二天,母亲忙碌的身影又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我呆呆地看着她,乌黑的头发里冒出了几条顽皮的白发。她的神情是那样的疲惫。一定是母亲伤心了。我开始后悔了,我怎么能用那种口气对她说话?我怎么能去伤她的心?她可是我最敬爱的母亲啊!我走了过去抱住了母亲瘦小的身体,内疚地说道:“妈,我错了。”
从那以后,我不再向母亲提出要求,不再去羡慕那些所谓穿得好吃得好的孩子。不再去否认这份浓浓的母爱。
我们在长大,母亲在衰老,再回首,请珍惜这份难得的爱。
编者语:能深刻诠释自我的灵魂,使读者获得内心的升华。 记住:物质上的富有永远比不上那可贵的母爱。
八(1)班 谢沛杏 指导老师 占海波
冬日里的那束阳光
阳光像金子般光芒四射,温暖我们的心灵,照耀我们的人生。 阳光给我带来温暖。
一个冬日里的早晨,天气格外地冷,我骑着自行车去上学。在路途中,我的手冻得通红,僵硬僵硬的。小草也冻得直不起腰来,连大树也不例外。树上的叶子早已被狂风吹得七零八落,只剩下了一个光秃秃的身子,冻得它抖来抖去。此时,我多么想戴上一双手套啊!
突然,一声叫声把握叫住了,我一回头看,竟是爸爸,我连忙停下车走向爸爸,赫然道:“爸,您怎么来了呀!”爸爸什么也没说,只见他从兜里掏出一双手套递到我的手里说:“冻坏了吧,今早我看桌面放着一双手套,就知道你这个粗心鬼忘记带了。这不,我连忙给你送来了。”说完,爸爸搓搓我的手,便给我戴上了。“咦!爸,你怎么不戴手套啊!”我好奇地问。“哦,刚才出门太急,忘记戴了。”爸爸若无其事地说,看着爸爸那双冻得发紫的手,我的心揪了一下,眼角泛起了泪光。这时,爸爸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便走了。望着父亲远去的身影,我的泪最终还是忍不住流了出来。
过了一会儿,久不露面的太阳像个害羞的姑娘向全世界打了个招呼。突然,万道金光,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暖洋洋的。
阳光是灿烂的,温暖的,就是因为有了阳光,我们的世界才充满了真情。
编者语:本文结构简明合理,比喻恰当,想象力不错。 父亲给自己的爱比那束阳光更暖和,谁说父爱不伟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