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
落日的余辉懒洋洋的爬过山那洁白而光滑的肌肤;暖暖地照在这片静谧的大地,天边的云儿飘过,像是在追随同伴的脚步;温蓝如玉般的湖水缓缓地流着,湖边横斜着几尾小舟,隐隐约约有几点渔火在闪耀也许景色太寂寥时,心情便会唱歌,歌声伴着湖水,要将我带到那令人怀念的往昔岁月,带着点神伤,可是当我转头想要离开的时候,看到了山的另一头,那是太阳再次升起是地方啊,也许明天春天就会来临!温暖的阳光在湖面上闪动,山林里最后一批红叶还傲然挺立在枝头,鲜红和碧绿,这并不调和的色调,组成了别具一格的冬景。
有时,一阵风吹来,没有了叶子的枝条,发出了一阵沙沙的声音,也会使人产生一种萧索悲凉的感觉。可是你再看看那些枝条,新生的嫩芽早已孕育起来了,这毛茸茸的不起眼的嫩芽,使你立刻又想到未来的春天,想到那生机勃勃繁花似锦的日子。物在冬季,可以依靠对春的向往而在冬季的“死寂”后重生。那人呢?在冬季时,也一样可以向往春天,可以获得更大的新生与希望。
生命的神奇叫我们不得不敬畏,那我们就更应该拿出勇气和行动,要像那茎叶枯萎的君子兰,在春光照耀大地时,你就会有西伯利亚蝴蝶般的美丽,然后破冰而出,找到更加鲜艳明亮的你。 童年
童年,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边,有无数的贝壳,有灰暗的,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有灿烂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忆的海岸,寻觅着最美丽的贝壳,啊,找到了……
那时,我才六岁,是对过生日情有独钟的年龄。我喜欢过生日,因为我会吃到大蛋糕,而那次,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忙碌了一上午的我,终于可以吃到盼望以久的蛋糕啦!瞧,那蛋糕又大又圆,被纯白的奶油覆盖着,上面堆满了各种奶油花儿,好像在对我笑着,可爱极了!蛋糕上还用红果酱写的“生日快乐”。再烛光的映衬下,蛋糕真令我垂涎三尺啊!我迫不及待的想吃掉它。
终于到手啦!一大块蛋糕被我拿在手中。我咬了一大口,啊,真是美味啊!姐姐突然笑了,这笑让我莫名其妙,一照镜子,呵,我把一块奶油蹭在了鼻子上,活像一个小丑!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姐姐不爱吃奶油,正想着怎么办,忽然看见我鼻子上的奶油,眼睛猛一亮,笑眯眯地说“妹妹,过来!”我想都没想,大步跨了过去。姐姐让我坐下,只见她端来一个盘子,里面有我爱吃的奶油,我以为她要给我吃,赶快张大了嘴。“啪”,一块凉凉的东西贴在了我的脑门上,接着是脸,下巴,我知道是奶油,便伸长了舌头去舔,却听见了一阵大笑。去镜子前一看,哈!镜子里出现了一只小花猫!满脸的奶油,东一块,西一块。我的脸被这种“高级”化妆品涂的好似京剧脸谱一般。不,京剧脸谱的颜色没这么单一,纯白的奶油在镜子里好像小花猫的毛,我舔奶油,何不像一只馋猫!我也笑了,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我,摇身一变,竟变成了一只馋嘴的小花猫!
童年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贝壳,这些五彩的贝壳,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
夜中的星星闪烁光芒,像一个调皮的孩子眨着眼睛,撒娇的躺在蓝天妈妈的怀抱里朝我们微笑。
月亮却害羞地躲在淡淡的云朵中,宛如含羞的少女把自己的面庞藏在轻纱后面。
夜,是柔软的。月光朦胧,星光迷离,灯光灿烂,万方的光交相辉映,流银泻辉。风轻轻地柔柔地飞翔着,巨大的银翼亲切地抚摸着一切。
在那一望无际的夜空中,星星在编织着光明。星星是迷人的夜空中跳跃的心灵,它充满智慧。它一闪闪地,好像在向我们讲述那远古美丽的传说。
夜里的流星,很疏远地一个一个高悬着,它们散围在温媚的月旁边,光线更显很柔弱,晴朗的高空,如扯着一片暗蓝的布幔,“尾巴”似一缕缕云丝,斜盖住天河。这时,月亮变得更加晶莹剔透,它是那样纯洁,那样明亮。皎洁的月光把路旁的树和屋顶照得雪亮,像铺了一层白霜。
突然,一颗流星在蓝幽的夜空划过一道神奇的弧线,像织女抛出的梭子,转瞬即逝。
夜,是一种说不出的情趣。
瞬间的精彩
人生的旅程是由无数个瞬间组成的,瞬间是短暂的,也是永恒的;瞬间赋予我们时间的观念,也赋予我们历史的精彩;从瞬间里我们窥见人生的真谛,把握到刹那的光耀,要勇攀生命最闪亮的高峰,就让我们一起来,把握生命中每一瞬间的精彩。
瞬间是美妙的。小时侯的一张稚嫩可爱的照片;一双爱不释手的布鞋,让我们回忆起生命中的童年,无忧无虑,这些童年的片段让我们品尝到了仲夏最鲜甜的果实,它是人生旅程的一个甜蜜的瞬间,把握好这份浓浓的滋味,在漫长的旅途中回味吧!
瞬间是苦涩的。每一次奔跑是的倒地,看着沁红的血从白嫩的皮肤中渗出,每一次跳跃的失败,总是摘不到树上最熟最大的芒果;每一刻微笑,难免回遭到别人恶意的讽刺……可是我们不必灰心,这些失败的瞬间让我们变得坚强、勇敢,牢牢地把握住这份生命中必不可少的瞬间吧!它是我们前进途中的指示塔,告诫我们学会面对,学会承担,学会忍受一个想要冲垮我们的困难。
瞬间是多姿多彩的。它构成生命悠扬的篇章,谱写耐人寻味的乐曲;它是一位出色的钢琴家,更是一位睿智的哲学家。我们从它的身上找到了生命的丰富多彩,找到了时间的脚印;感受到爱的温暖,失败的痛苦,嗅到了登顶的滋味,品尝到失落的惆怅……
瞬间是永恒的。它永远赋予人们不要气馁的品质,永远教会我们要追求自己的理想。所以,不要犹豫,伸出你的手,紧把住这永恒的精彩的瞬间吧,让它带领你飞翔,带领你实现自己的梦想吧!
地球
现在的地球,都是黄色,绿色大量减少,这是怎么了?原来这是因为人们大量的砍伐树木,这不仅让鸟儿没了家,还造成了崩塌,洪水等。没有了树,我们的地球就好像少了一根支撑的梁柱。
现在各个商店都跟着我们的嗜好,大量生产汽水,而汽水的“外衣”就是罐子,罐子更是一种污染,马路,公园甚至连学校都成了它们的家。罐子有的是铝做成的,铝也是对人体有害的。
你知道吗?废旧电池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污染物——铬、铅、汞等。由废旧电池所产生的污染,危害作用是缓慢的也是深远的。当它们和普通的家庭垃圾混合后,在一定的条件下,会慢慢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释放出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焚烧时会污染大气,渗入地下时污染地下水或江河湖泊;一旦进入土壤水源,将会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损害人的神经系统、造血功能、肾脏和骨骼。因此,它属于危险垃圾。试验表明:一支汞电池污染的水量超过一个人一生用水量的总和。
以前小河清澈见底,能看见小鱼,现在工厂为了提高效率,竟把小河当成了排放污水的好地方,小河被污水弄得肮脏不堪,过路的行人都飞快的离开。节约用水是在保护我们的环境,就是节约资源。我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最简单易行的就是从自己做起,注意节约用水,如:用完水笼头后随时关掉水笼头;把洗菜的水用来浇花、涮拖把、冲厕所。不要以为水笼头滴几滴水算不了什么,一个水笼头每秒钟滴一滴水,一年就是白白流掉36方水。如果一家一户每月节约一方水,全国一个月会节约多少水呢?
幸亏现在人们都领悟到了地球以被污染,大家都已经行动起来了,我希望那些没行动起来的人们,都弯一下腰把地上的纸捡起来,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美丽,整洁!
在付出爱的时候,谁也不确定会得到回报,也许有许多话你永远也不可能从你期望的人的口中说出,这将是最大的悲哀与痛苦!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痛苦的,没有例外。当你快乐时这快乐不是永恒的,当你痛苦时这痛苦也不是永恒的。如果你的心还没有安定,那么请你永远不要说放弃。你希望掌握永恒,那你就必须控制现在。原谅别人,就是给自己心中留下空间,以便回旋。若能一切随他去,便是世间自在人。放掉你手中的悲伤,你会发现大地更加宽广!如果说生命是一张白纸,等待我们用血水、汗水和泪水去描绘自己的奋斗与拼搏的轨迹,那么生命便是一支铅笔,他总是用自己瘦瘦的身躯,在几百的素茷上流泻触笔底的风风雨雨、、、、、、
生命之所以是一支铅笔,而不是钢笔、毛笔或者别的什么,是因为钢笔毛笔都可以多次使用,只要吸上墨水,它们就能长时间地写下去。而铅笔却不是这样,它总是不断地磨损衰减,用去一截便少一截,这就犹如光阴从我身边一日一日地溜走,并且永不复还。介于此,我们必须珍惜自己的生命时光——须知铅笔越用越短。
生命是一支铅笔,而这支铅笔,也常常带来生命的气息,那木质的笔杆,更像一颗苗条的小树,由此,派生出清清溪涧、悠悠鸟鸣。而从铅笔刀中吐出的小小刨花,多像落叶,情书慢卷;又像波浪,给生活向上了美丽的花边、、、、、、生命如一只笔,总是给你许多优美而又深刻的遐想。生命是一支铅笔,它还给与我们这样一个有力的启示——
做人,就像他一样,时刻时刻把腰杆挺直。
落 日
傍晚时分,太阳像挂了一夜的大红灯笼就要拿回家去了。
它慢慢地开始西斜,给自己罩上了一层淡淡的金纱。贺兰山被它染成了一片金黄色,变得有些山影迷茫了。渐渐地,西边的天空像是着了火,不知什么时候就遮掩了半个天空。
火,仍在燃烧着。不一会儿,太阳被烤成了金灿灿的美味大馅饼,悬挂在贺兰山上方,叫人垂涎三尺。
太阳将要跌入山谷,滚落到了山头上,一下被山峰衔住了。于是,它由一个大圆盘变成了眉,又削成线,线又缩为点,最后连点也消失了。
夕阳就这样一步步沉下去。在沉下去的最后一刻,还把自己的余辉撒向了天空:西边金灿灿的上空,顿时变成了桔黄色,又化作蓝灰色,最后蒙上了灰黑色。 夜,就这样渐渐地来临了。星星一闪一闪地眨起了眼,似乎在期待着明天的日出。长长的路的尽头是一片满是星星的夜空。
长长的世界的旅程充满太多物质的诱惑。说不清对你承诺的一切还有多少没有实现过。
不愿放开手,不愿让你走,不愿眼睁睁的看你走出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