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光
夏永秀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是一个十几岁的初中生了,在我的眼里,十几岁的孩子就是一个大人了,但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都是一个小孩子。
童年的梦是一条彩河,童年梦是一座美丽的桥,童年的梦是一个崭新而又美好的世界,童年的梦是那样的纯真,那样的异想天开,那样的莫名其妙。
任时光倒转,儿时的天真烂漫,儿时的活泼可爱,儿时的童真,娇嗔,总能荡漾出一圆圈的涟漪,拨弄出一曲曲自我陶醉的歌谣。在记忆的沙滩上,我拼命地跑啊,跑啊,只为寻找那永远失去而无法再体会到的东西。
我梦见和小伙伴在水里嬉戏打闹的情景,我们玩呀,笑呀,开开心心度过一整天;我梦见和小伙伴们一起打水仗,水的浪花像飞舞的焰火;又梦见我们一起跳水,像海鸥在飞翔,在大自然里尽情地舞蹈,尽情地开怀大笑,尽情地释放自己的压力;梦见······
童年的时光去的太匆匆,太匆匆,当我还没有好好地去认识它时,就已从如云烟般散开,渐行渐远。一个人的时候最喜欢打开记忆之门,让自己重新回到童真的梦里,为童年的天真发笑,为童年的趣事鼓掌······
笑对人生
唐俊龙
“应该笑着去面对人生,不管一切如何。”
——伏契克人生难免起起落落,人生也会有诸多不顺,这是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马平川。但是人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胜败乃兵家常事,虽然前方道路曲折,但只要咬咬牙就能挺过去。
这个星期刚刚发下来的成绩是一个个少的可怜的分数,在我努力学习之后还出现这样的分数,我备受打击,刚刚快要昂起的头上出现了晴天霹雳。我不得不低下头放慢了脚步,软绵绵地走向回家的路······
回到家,奶奶又缠着问我的成绩了,我摇摇头,她眼里的期望,也随之变成了失望,但她没有责怪我,而是鼓励安慰我,这更让我心里难受。
这是我想起了一个人的经历,他从35岁竞选参议员失败,37岁竞选再次失败,39岁竞选国会议员失败,43岁竞选当国会议员,45岁国会议员连任失败,47岁竞选副总统失败,54岁时却当选美国总统,他就是亚伯拉罕·林肯。林肯从来没有被打倒,他总是看到希望,跌倒了再爬起来,一往无前地向着目标前进,最终获得了成功,那么我又有什么可气馁的呢?暂时的考试失利也不意味着一切的结束,条条大路通罗马,失败也不总属于我,暂时的失败算什么,即使失败一千次,我也要第一千零一次站起来,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写到:“一个人可以被打败无数次,但永不能被打倒的。”
旭日东升,对于每一个人都是新的一天开始,朋友,请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的洗礼,又怎能看到美丽的彩虹呢?让我们用整个胸襟去迎接太阳或风雨,与快乐为伴,走好生命旅程中的每一步。
来吧,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快乐地去过每一天,无惧风吹雨打,无惧艰难险阻,做人生旅程中的快乐人吧!
野菊花
李永红
“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尽更无花。” 金秋时节,慢慢过渡到了初冬,即将沉寂的大地上此时也增添了些许生气,因为漫山遍野到处都开满了野菊花。田野上,这一簇,那一簇;荒田里,这一堆,那一堆,数不胜数。
今天,我走到田野边上,欣欣然摘下了一朵野菊花。细细观看,这朵菊花呈金黄色,中间有一个圆形花盘,盘上是细小的花蕊,花盘周围有十几瓣花瓣,时不时会散发出一阵阵扑鼻的花香,细细闻起来,也能闻到类似药材的味道。 菊花,我看见过的菊花只有两种颜色,一种是最常见的黄色,另一种是白色。我不知道世界上有多少种颜色的菊花。我想,应该会有很多种颜色的,只是我没有看到而已。因为现代社会不是有转基因技术吗?可以把牵牛花里的蓝色基因“搬”到玫瑰花中,结果培育出了蓝色玫瑰花,这种蓝色玫瑰使爱花的人乐不可支。所以应该也能培植出很多颜色的菊花吧!
野菊花,喜欢生活在不干旱的地方,也就是喜欢生活在土壤比较湿润的地方。它的藤茎比较弯曲,茎有一点硬,不太容易被折断,必须要左折一下,右折一下,才会容易折断。它的藤子有点弯曲,又很长,一般都是几十根在一簇,很少只有几根的。
菊花,黄色的花淡雅,白色的花高洁,我认为黄色的花比较深沉、烂漫。 要到冬天了,白色的菊花会越来越少,大多只能看到黄色的野菊花。所以,这些菊花我们要好好的去珍惜它们。尽管它们很常见,我们还是要去珍惜它们。这些野菊花不仅可以观赏,而且还能当药材、泡茶等。千万不要低估它们哟! 现在,我们这里毕竟是农村,能看到的当然是野菊花,独自开在这寒冷的初冬,我常常想,人们赞美梅花能凌寒独自开,散发清气满乾坤,这野菊花何尝不是呢?它们在百花都凋谢的时节为大地增添一抹色彩,展示其强大的生命力,并且默默的化身为药材、保健品继续为人们奉献着,不也值得讴歌吗?
我的同学
王有财
和同学们相处也差不多有半个学期了,大家的关系越来越好,真正融入到了整个集体,除了三个人,他们总是“欺负”我。
雷霆暴怒
他是我的同桌,他每天都依靠他那强大的野蛮势力来欺负我。没办法,他实在太强大了,用夸张手法来说:他吹口气,就可以把我吹飞;他吐口唾沫,就可以把我淹住;他掉根头发,就可以把我压住。怎样!在我眼里他就是“四肢发达,头脑”的“犯罪分子”。每次我不小心惹恼了他,他就会使出他那锋利无比的指甲来反击我,或用他家传绝招“少林罗汉拳”一拳打在我的大腿上,哇!有如针扎般疼,敢怒不敢言哪!
疯洋怪人
我前面的男生,一天总是嘻嘻哈哈,穿着俗不可耐,总把衣服上的帽子盖着他的脑袋瓜子,让我想到契诃夫《装在套子里的人》的主人公。他总是惹怒老师,因此也收到了相应的惩罚,所谓“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成活”。有时还真替他担心,但他从不在意,依然我行我素。他总在我面前说“整人于快乐之本”,他总是用他的一些奇形怪招来整我,我看他就如一个疯子似的,整天精神恍惚,简直就是个怪人,嘴里还不停地说出些听不懂的怪话。
二指禅
我后面的小子更加残暴,只要我一碰他,他就会使用少林绝学——“二指禅”,哇!时不时往我瘦小的身上施展他的厉害,显示他的本领高强。为此,我苦不堪言啊!
他们就是我的同学蒋跃、彭新程、蒋四海,我整天生活在他们的“魔掌”下,受尽“虐待”,尽管如此,他们也给我的学习生活带来了许多欢乐!
难忘的一节课
唐俊龙
今天上午有一节体育课。一上课就马上集合,然后就是“家常菜”——先跑几圈,再做俯卧撑,蛙跳,赛跑······
刚开始大家还兴致勃勃的,一起边笑边做着这些体育项目,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昂首挺胸,特别是赛跑的时候,同学们跑起来个个神勇无比呀。终于轮到我上场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第一个冲了上去,一路领跑,可跑了一半就累得喘不过气来,仿佛快倒下去了。这时,我看见有一个同学追了上来,从起点那边传来了不知是谁发出的声音“唐俊龙,加油!”。听到这悦耳的声音我心里顿时有股暖流贯穿全身,像个热包子似的暖暖的,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是同学们给了我力量,让我浑身充满能量,较低顿时有了轻盈之感,像风一样飞速地冲向终点,终于不负同学们的期望领先跑到了终点。
跑完后,我们大家都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我们本来以为可以休息了,可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班主任像幽灵一般突然出现,让我们排队型准备蛙跳回去,这时候大家都跟班主任撒娇、求情,有的同学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起来了,这时班主任发话了“都给我起来,你看你们一个个像什么样子,现在马上给我起来跳回去,否则再罚跳十次······”唉!毕竟胳膊扭不过大腿,我们只得站起来乖乖的跳回去。班主任一声令下,我们像一群丧家之犬样,只有往前跳,有的跳在地上没稳住摔倒了,没关系起来再跳,坚持就是胜利。我们一起在操场上吃力的跳着,把吃奶的力气都使了出来,终于完成了任务。
班主任看在我们努力的份上,结束了体育课!“叮咚,叮咚,叮咚”下课铃伴随着我们的哀嚎声响了起来,这时候听起来格外动听,同学们都欢呼起来,终于结束了这艰苦的体能训练,回到教室,大家个个有气无力,好像从战场上下来的老弱残兵,在那里喊叫着累,痛,乏。
而这时我也筋疲力尽了,真想倒在地上好好睡一觉······
经过今天的这节难忘的体育课,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我们真应该加强锻炼了!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嘛!
枫树
袁真秀
清晨,天还是蒙蒙亮,只见远处有一棵若隐若现的枫树在那里摇摆。天越来越亮,我看得也越来越清晰。远看,那枫树多像是一位尽责的士兵,它在风中坚定地站着,它的精神将永垂不朽。近看,那枫树,多像一串又一串的风铃,随着风的节奏,露水与枫叶融合,发出沙沙地声响,十分悦耳。
正午,太阳的光愈来愈强烈。枫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金黄色的光,无比耀眼,宛如是有人故意撒下的,专门救助贫困农民的金子。一会儿又变成了一只只枯叶蝶,趴在那儿,享受着阳光的沐浴。过了一阵子,风吹过来,树上的叶儿们,又陪同风儿一起飘落下来,在落下来的过程中,它们欢快地交谈着,唱着,吟着一首首美妙的曲子。风一过,它们的生命结束了,但同时又是一群生命的开始。为什么这么说咧?那是因为枫叶们落在地上、土里,时间一久,它们便会转化成有机物,又会孕育许多新生命。正如《己亥杂诗》中“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那样默默奉献着自己。
下午,“霜叶红于二月花”。下午的阳光并不猛烈,只是一点点微弱的光照在枫叶上,枫叶顿时又变成了鲜红的花朵。仿佛是它发现你一直盯着它看,它害羞了,涨红了脸。有时,阳光被云朵遮住了一部分,此时的枫叶便成了一半红,一半黄的圆球了。云散开了,红艳艳的枫叶露出了笑脸,高兴地接待明天的美好。
我家那道风景
李永红
我家门前有一片很美的风景。
早上,你一打开门,你的眼前就会呈现出一棵柿子树,那棵柿子树上挂满了一个个又大又黄的灯笼。有时一阵风吹来,它就像人参娃娃似的,向你点头,向你弯腰,还有向你笑,就在这一时刻,你今天的心情就会顿感舒畅,乐不可支,它们能改变你的心情,让你开开心心过完这一天。
我家的左边种植了很多果树,有桃树十一棵,李子树九棵,柑橘树五棵,还有无花果树两棵。
我家的右边也种植了很多果树,如枇杷树三棵,橙子树七棵,柿子树三棵,还有核桃树两棵。
我家门前有很多果树,有一棵又大又高的柿子树,有两棵茂盛的柚子树,还有一棵樱桃树。
怎么样,我家旁边有这么多的果树,你看到了肯定会很吃惊吧。我家一共种植了四十七棵果树,一年到头,有吃也吃不完的水果挂在树上,等待着我们去摘它下来······柑子熟了特别甜,它的皮里面那一层白色的东西有化痰止咳的功效;无花果熟了是呈紫黑色的,吃起来甜甜的、滑滑的,它不仅可以吃,而且还能当药;枇杷熟了是黄色的,看起来像小金块似的,吊在绿色叶子中间,好看;橘子熟了也是黄澄澄的,形状像高尔夫球似的,圆圆的;核桃有一层皮,皮很厚,皮里有一层壳,壳挺坚硬的,壳里面就是果实了,多吃核桃,可以让我们的大脑更聪明哦!
春夏秋冬,一年到头,不是这种树木开花结果,就是那种树木开花结果,给我们家增添了色彩,有白的花,有红的花,还有黄色的花,特别特别的美。我家下面十米处还有一个堰塘,堰塘的面积大约有200-400平方米。我们洗衣服,洗菜,洗其他大物件,小东西等,都是在这堰塘里面进行。用水特别的方便。当然,这么大的堰塘,洗什么都要小心翼翼,不然,就会有危险的,所以,大人们都不让小孩子单独在堰塘边玩耍。
我家的风景不错吧!虽然条件不比城里好,但我觉得也别有一番韵味儿,我也能乐在其中,并因此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