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珠的微笑
湛江七中初三(4)班欧欣然
当揭开笼罩着悲伤的黑云时,你会发现,一轮火红的太阳正挂在天空上,冲着你微笑。
——题记
我是一颗悬挂在天上的小水珠,我和伙伴们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有一天,一团团乌云把太阳遮得严严实实的。远方,我听见一阵“轰隆隆”的雷声,一道道刺眼的闪电过后,我从天空降落。
伙伴们都欢快地笑着,唱着,虽然他们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飘荡,但在空中的感觉真的妙极了!可是我却摸不着头脑,虽然我没有见过大地母亲巍峨的大山,神奇的森林,无际的草原,广袤的大漠,汹涌的瀑布,蜿蜒的江河……,神奇而美丽,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我的家,那里温暖极了!我们化成了雨珠,来到了大地,有的落入草丛,滋润小草;有的落入田野,滋润禾苗;有的落入城市,冲刷道路,伙伴们散落各地,而我却落入了浩瀚无边的汪洋。
汪洋大海让我害怕,我希望能及早回到太阳公公的身边。我拼命地游啊游,虽然望不到边,但我还是相信只要我不停地游啊游,我就可以游出这里。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拔山涉水,我来到了一条蜿蜒的小溪。虽然小溪的风景美不胜收,但我已经太疲惫了,我顶不住溪水的清凉,睡下去了。但那时,我的伙伴们都奋力的跳上了溪边的岩石,等着太阳公公将他们回收。
当我醒来时,我已被流入一条条黑暗的管道里。虽然四周一片黑暗,但我知道那是城市的自来水管道。事实却不是我想得那样,从管道里流出来时,那是一座机器,烟尘把我盖满的工厂!我被抽出来刷铁。经过一轮“磨难”,本身晶莹剔透的我,变成了一颗颗“小黑点”,我被污染了,我变得很脏很脏,朋友见到我
后一定会嘲笑我的,怎么办?
后来,我被排进一个个大水池,通过下排水道,经过排污厂的提炼,我变得晶莹了。我流啊流,流啊流,流进了清澈的小河。
我朝着太阳公公微笑,因为我重获新生,可以重新出发,开始快乐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