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优秀作文_9800字我很快乐
我很快乐,从小到现在,我压根就不知道愁字是怎样写的。爸爸整天笑我是个无忧无虑的小丫头片子。
我很快乐,家是我快乐的源泉。我的家有七个人:一个慈祥的外婆,一个疼我的外公,一个风趣的爸爸,一个勤劳的妈妈,一个什么都让着我的姐姐,还有一个老爱跟我斗嘴的哥哥。
我的家时刻充满着欢声笑语。
晚上,我家灯火通明,一家人聚在屋子里,满是温馨。我发出疑问:“爸爸你说《蚊子和狮子》这篇课文说明了什么道理?”爸爸略一思考:“告诉我们做人不要太骄傲,如果不冷静的面对暂时的胜利,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往往最终会失败。”我又说:“蚊子如拿出斗狮子的勇气,在蜘蛛网上奋力挣扎,一定能死里逃生。”“那你变成那只蚊子撞到蜘蛛网上试试?”哥哥做个鬼脸,冷不丁的撂下一句。“行,那你得先变成狮子!”我反唇相讥。“除非你先变成蚊子。”哥哥也不示弱。这场战争越来越精彩。妈妈搭腔了,她对哥哥说:“你呀,别那么肯定别人不对。”“我有支持者喽﹗少数服从多数﹗”我哈哈大笑,伸出两个手指表示胜利。“可别一得意撞到蜘蛛网上。”哥哥又丢下一句。我立即回嘴:“还担心别人,狮子早晚会败给蚊子﹗”姐姐和爸爸笑而不语。外婆和外公也安详地坐在一旁笑着听。
我爱读书,而且很容易被故事里的情节所感染。记得是读小学的时候,我读安徒生写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全身心的投入到情节中,仿佛我就成了童话中的那个可怜的小女孩。泪水刷地流了下来,边读边抹着腮边那无休止的泪水。外婆看到我那可怜兮兮的样子,忙跟妈妈说燕燕是不是受了委屈。妈妈问明了情况,说我真是犯傻。爸爸听后笑着说:“小丫头片子也有伤心的时候?真是无事找事。”还有一次,我在预习《皇帝的新装》,一些故事情节惹得我捧腹大笑,直笑得东倒西歪,上气不接下气。哥哥在一旁大嚷:“这回妹妹真得了神经病。”外公不乐意听这话,冲着哥哥说:“坏小子,你懂啥﹗笑总比哭好,笑一笑,十年少。”又对我十分认真地说:“也是,一个闺女家,笑总得有个笑的样子。”于是我捂着嘴笑。
我很快乐,我真的很快乐,因为我有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在家的快乐土壤中,在全家人的精心呵护下,我正破土出芽,日益开成一朵艳丽的花。
我的爸爸
爸爸中等个儿,面庞清秀,一副才子模样。脸上总挂着微笑,一副天塌下来当被盖的样子。
爸爸饱读诗书,很有学问,是位名副其实的“才子”。高考仅毫厘之差名落孙山,这件事成了爸爸心底永远的痛。
虽然爷爷奶奶没怪他,但他却一直深感自责。他常告诫我要认真学习,实现他的夙愿。
此外,爸爸还是一个极幽默的“搞笑天才”。有一次,天气十分炎热,爸爸忍不住脱下衣服,光着肚子晒起太阳来。我一看那滑稽样,忍不住掩嘴偷笑。爸爸说:“笑什么,我正在晒这一肚子书哩﹗”我又是一阵捧腹大笑。
有一次,我因贪玩晚了回家。刚进家门,妈妈二话不说,操起了“家教”——扫把头,我感到不妙,作好等死的准备——双手抱头,身体蜷成一个圆。扫把高高举起,眼看就要落下,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老爸发话了,且用的是京剧里的调子:“且慢,棍下留人。”接着又编起顺口溜数落起我来。扫把停在了空中,妈妈却桃花似的绽开笑容,我也吱吱的笑了。心想:今天真是虎口余生啦﹗
我爱我的爸爸。拥有这样一位好爸爸,真是我前世修来的福气﹗长大后我要好好报答他。
爷爷的脸放晴了
没吃几口,爷爷把筷子一扔,回房去了。
接连几天都是这样。
爸爸停住了手中的筷子,心事重重。妈妈脸上也露出了焦急的神色。再这样下去,铁打的身子也会吃不消,何况年过花甲的老人呢?
以前,吃饭的时候,一家三代围着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爸爸把好菜尽往爷爷碗里夹,爷爷接受了爸爸的“美意”,又偷偷地把这“美意”传给了我。一家子就这样一边吃饭,一边有说有笑地谈谈工作、学习上的事,可热闹了。如今问题出在哪里呢?
里屋传来了吵闹声。是爷爷跟爸爸“耗”上了。
“祖祖辈辈都这样过来了,从来没听说过吃饭还能传病的。不卫生,有啥不卫生?我看这是嫌我老了,嫌我脏了,是不是?………”
“爸,这是讲卫生,哪里是嫌你………”
“把饭菜分开来吃,你吃你的,我吃我的,这哪像个家呀?”
怎么办呢?分餐制是爸、妈、我三个人“拉了钩,一百年不许变”的事呀!其实,爷爷也并不是个不讲道理的人,他要的是热闹!看来,焦点还在这吃饭的气氛上。得想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来。
第二天一起床,我就跑向爸妈的房间,如此这般的一说,爸妈全乐了,一个劲地直夸妙。
晚餐桌上,碗筷都摆得整整齐齐。四菜一汤,比平时多了两个菜。爷爷阴着脸等分菜,一看爸和我没有反应,正有点奇怪,只见妈妈快速从厨房走出,手里另拿着两双筷子和两把汤勺。
爷爷的脸终于放晴了。
以后,我就成了爷爷餐桌旁的“卫兵”,专门负责帮爷爷夹菜。
朋友
直到今天我才发现,朋友这两个字是多么的可怕。也许你会说:“这一定是个疯子,有朋友是多么高兴的一件事,她竟然这样说。”不错,我
是一个疯子,但我疯得高兴,疯得愉快。为什么怕别人说自己是个疯子,而就硬把自己钉牢在苦海之中,不敢去放飞自己理想,不敢去追求自己心中那最渴望的东西,不敢去点燃自己心中那份最好烈的火?一个疯子是没有朋友的,但她懂得去放飞自己的理想,懂得去寻求自己心中那最想要的东西,懂得去点燃自己心中的烈火,也懂得怎样去笑看人生。当然朋友也并非是全部可怕的,也有很忠实的。那又试问有几个人是对自己的朋友忠心的呢?不敢说处处为人着想那至少也要理解朋友,不能为了一句话,也甚至一个字而说朋友不顾你的感受。其实这时你又没有想到别人的感受。一时的冲动。便成为一世的后悔值得吗?也许是值得的,困为他懂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因为至少他们也曾经拥有过去。也许这又不值得,因为一句话,甚至一个字就弃之不理,成为一世的悔恨,这样的朋友又有什么意思?
从陌生到相识相知成为朋友之后的这一段时间,也就如流星般划过天空,瞬间即逝。可就在那一刹那,你理当让它散发也它那应有的璀璨的光芒。其实到头来,你也许会明白其实朋友就是一个撒谎的理由,受伤的借口。也就再也不会怀着那愚公移山的精神,精卫填海的执着了。因为你会明白,一个人经过两次打击之后,就再也经不起第三次的折磨,经过一两次的被骗以后,就再也经不起第三次的捉弄。
也许你们不会明白,因为你们从来没出息有经历过或并不赞同我的说法;也许你们会很清楚,因为你们也曾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或明白我。其实你们明不明白也无所谓了,因为我已想通:一切皆因缘起,一切皆因缘落。有缘才能相识相知,无缘再多也是枉然。一切的一切应随缘。要放眼看世界,放心看蓝天,这样你才会得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才能看勇敢地撇开世俗做自己。
梦想的旅途
每个人都有过梦想,在小时就曾拥有过很多梦想,也是理想,梦想随着年龄而改变,7岁的我就有过当科学家的梦想,10岁时的我有当老师的梦想,12岁的我又当演员的梦想,14岁的我有当导演的梦想,长大了,梦想越来越实际,有时想当设计师,当空姐……好多好多,呵,这就是童年哦!——我的梦
中国梦,一个太大的话题,但,请相信,中国的未来不是梦,因为有新一代,一定能将中国的梦实现!
今天,看了《开学第一课》。中国梦,我的梦,当电视屏幕上出现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握紧拳头、坚定地说出“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时,我的心顿时激动起来,在电视机前,一块说道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
当说完这句话时,不仅要有一个疑问“梦想是什么?”当我继续往下看时,明白了,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
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
哦,梦想就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
那梦想该怎样实现?
记得曾经听过这样一个小小的梦想,植物的梦想是这样实现的,草儿能在石缝中生长,是因为拥有一个坚定的梦想;植物能开出绚烂的花朵,是因为它拥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小树能长成参天大树,是因为它拥有一个远大的梦想……每一个生命都有梦想,他们为自己的梦想生存着,生长着。因为拥有了梦想生命变得多姿多彩,每个人都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着,努力着,付出着,而我也为自己的不断的付出,努力着。也许有人认为这是遥不可及的,也许有人认为这个梦想是荒缪的,也许有人认为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但我依然会不断努力。正如吉鸿昌所说的“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
相信自己!
未来不是梦,梦想不是梦!
坚持就是胜利
古人曾经说过很多名言,但我,却唯独只欣赏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语:“坚持就是胜利!”
在不久前的5.12大地震中,许多幸存者,再被废墟埋压的时候,不都是一直在坚持着的吗?正因为他们在灾难面前,不低头,一直坚持,一丝希望都不放过,正所谓,“坚持就是胜利。”最后,他们才奇迹般的活了下来。他们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吗?
我不单单是在那场大地震中领悟到了坚持的力量,就在去年暑假,在我身上发生的一件事,也给了我极大的触动……
在那个暑假的八月份,爸爸妈妈带着我去白云山上旅游。到了那儿的第二天,导游组织我们去登2800米高的山,我十分高兴。刚开始,我一路跑着跳着,异常兴奋,爸爸和妈妈也紧跟着我。可我刚上到半山腰,已筋疲力尽,再也跑不动了,一屁股坐在旁边的石头上,不走了。这时,爸爸对我说:“刘焱,你不是最欣赏‘坚持就是胜利’这句名言吗?怎么还没到山顶,就不走了?真不是个男子汉!”我是个争强好胜的人:“哼!我怎么不是男子汉了?我现在就走给你看!”于是,我又强打精神,向山顶登去。啊,我好累,双脚无力。可我又想起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名言,便又努力向山顶攀登。啊,快到山顶了!100
米,50米,10米……到了!我终于攀上了顶峰!无限风光在险峰!没错,我看到了碧蓝碧蓝的天空,雪白雪白的云。这还不算什么,我还看到了一层叠着一层的山,真是层峦叠翠!此时,我的心中不单有看到美景的满足感,还有一种战胜自我的自豪感。
由此可见,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挫折、困难时随时会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当你面对他们时,一定不要害怕,不要退缩,而要勇敢的去面对,还要会坚持,有志气。只要你做到了这一点,什么困难,什么挫折,都无法难到你了。
今后我一定要把“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他一定会使我一生受用的。
勇于坚持
当今社会,可以说是物欲横流的社会。我们现在是青少年,但是有些不成熟的人却学会了圆滑。面对诚实就是吃亏,公共汽车上不让坐这些不正义的行为我们要坚持真理,不要怕,要有勇气。
我认为做为一名青少年,应该有勇气的去面对每一件错误的行为。我们要挺起脊梁勇敢地去说。作为一名青少年应该要阳光,要激情样一起来,我们要做有正义感的青少年。文天祥是一位出色的丞相,他是一名拥有正义感的人。文天祥面对敌人的诱惑始终坚持真理。他这种正义感难道不值得我们赞美吗?他临死前还为后人留下了一句流传千古的话: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江姐也是一位有正义感的人,她受尽了国民党反动派的折磨,却坚决不把共产党的机密泄露半个字。在前不久发生的地震中,有一位教师交谭千秋。她用自己的身体狠狠地压住了讲台,因为讲台下有四个孩子。她把四个孩子的命保住了,但是自己却丧失了性命。这些人在孟子的眼中就是英雄豪杰,在我的心目中就是“大丈夫”。相反,有些人明知这件事的是非,却不愿坚持真理。对事情没有正义感。汶川地震轰然来临。有正义感的人,都在忙着救灾。可有个人
却不管别人,自己逃走了。他叫范美忠是为人民教师,他不管自己的学生,所以人们给他七个绰号叫“范跑跑”。他虽然活着,但是在我们心中却已死去了。我坚信他不会活得太快乐。“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自立则国家自立”。只要我们有正义感,有勇气坚持真理就一定能做个有用的人!
大学梦
曾一度幻想,背着行囊,在众多亲朋好友羡慕的目光下,踏上北上的列车,跻身于清华大学,即使是成为其普通到不值一提的一份子,十年寒窗的艰辛也已经算是有了惊人的回报。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毕竟我不是周恩来总理,在现实的击打,以及家长强烈抗议的情况之下,嚣张的气焰早
就有所收敛,学会了面对现实,脚踏实地,因此,我没有周总理的远大抱负,只能说,我为了梦想而奋力的拼搏,更多的是因为分母那殷切的目光,因为父母那日渐爬满皱纹的脸,因为父母那不再坚挺的背影……
不知道自己是否算是一个孝女,清华是父亲毕生的梦想,更多时候我都觉得,我不是在奋斗自己的梦想,而是去继承父亲的梦想,因为我的爱好是跳舞,一直想在舞台上尽情的展示自己。可是,面对父亲,这一切却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所以,最后的想法是:高中这三年不管怎样都得与课本为伴,与其坐在教室里想着舞蹈,最后一事无成,不如静下心来好好学习,让自己对得起父母的付出,也对得起讲台上辛苦传授知识的老师。
安心的学习了半年多,却惊奇的发现自己喜欢上了清华,那个莘莘学子向往着的纯洁圣灵的地方,可是却又不得不面对自己的境况,差距该有多大,这儿已有多久不出一个清华的学生了,那个梦想的大学,其实说能进入就能进入的,可是这么轻易言弃却又心有不甘,最后让我下定决心的是父亲的一句话:不要相信什么奇迹,要么就相信自己,换个角度理解,奇迹不过是一个不愿服输的人创造的一个现实。
奋斗过的青春不遗憾,我不想让清华始终只是一个梦,无论谁,再优秀也不过是一个食人间烟火的凡人,而我能做的只有在拼搏的同时更相信自己,努力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
我,一个五官端正,一头短发的小女孩,充满了自信与活力。“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我的座右铭,“我能行”是我前进的动力。我曾经与汤姆。索亚一同体验着那些历险的过程;鲁滨逊那智慧与顽强令我深深折服。曾经与邱少云一同体验被火足足烧了半小时的痛苦;那钉子精神令我敬佩。我爱读书,爱其中的人生哲理,爱其中的精华,爱那些曲折的故事情节。每到有空闲的时间,我就像一只饿狼,贪婪的吸吮着书本中的精华。
在班级里,我是同学们的小老师,好玩伴。每当有什么问题,同学们都会来请教我这个不是老师的老师。别忘了,我可是班里的女中豪杰呢!每次考试都在班级前5名,别人都没有能力夺走。
刚开学时,我在同学们的眼中只不过是一个又矮,又有点胖的小姑娘。都不相信我在考试中能取得好成绩,但是,我的心目中有无数个“我能行”在促使我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前进着。在考试中取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令同学们刮目相看。
我的课外生活十分充实,比如说:声乐、钢琴、英语等等。这不,最近还学了黑管。在声乐课上,由于我知道一
些乐理常识,成为了老师最得力的助手。但在练习发音的时候,音太高了,对于才上二年级的我,想唱上去简直可以和登天相比了。但心里怀着一颗永不服输的心的我,回到家之后,拿起镜子,看口形,练方法,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声乐达到了五级水平。
弹钢琴需要一个字“韧”。需要你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弹的时候手指要有柔韧性。对我来说,弹钢琴是一种乐趣,在我手指尖下跳动出来的一个个音符,就像是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矮人在欢快的舞蹈。我爱弹钢琴,弹钢琴能够陶冶我的情操,能够使我忘记一切烦恼。把弹钢琴当作是一种乐趣的我终于靠“我能行”三字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在第八、九、十届星海杯比赛中荣获二、三等奖。全国少二电视艺术大赛上获得优秀奖。
要想把英语学好,就得有扎实的基本功。而这些基本功就是一个个绕口的单词。假设英语是一栋楼房,那么单词就像是一块块砖瓦,砖瓦砌不好,楼房怎么能盖的起来?所以,单词必须要学习。在一个个凉快的夜晚,小朋友们尽情地在星空下玩耍,嬉戏。我在此时此刻正在背单词、练发音。因此,我的英语成绩才会像现在这样好。
爱拼才会赢,告诉自己:“我——能——行!”
在建设小学小南校区五一班,有一位“神话”人物:方世玉。
“神话”之一:他的搞笑功力可真是无人能及。无论是在他人情绪低落的时候,还是在大家情绪高昂的时候,他都能讲出令人发笑的幽默话!记的有一次,一位女同学考试分数考低了点就哭了。他见了,一边说:“唉唷,谁没关好‘水龙头’啊!”一边向这位同学走来。“不要浪费水资源,快关好‘水龙头’。女同学也有点笑了,可还是在哭。“怎么,没关紧,是不是手滑,用纸巾嘛!”说着就把纸巾递到女同学面前,女同学立刻破涕为笑,把眼泪擦干。“这才对吗爱护‘水资源’等于爱护自己!”
“神话”之二:他数学好。加减乘除样样精通,普通题目只用口算。无论是考试还是做练习,有一次,他快的太离奇!老师只给我们十分钟写作业,他只用了1分钟左右就做好了,别人有的还只做了1至2道题。所以,大家称他为“人脑计算机”。
“神话”之三:他,不仅有35公斤的体重,而且跑步很慢!连50米短跑都要10来秒,可长跑了谁也没想到他原来耐力出众,是长跑的高手!我们班全鹿城区的“快跑王”——林鸿伟,他跑500米用了1分41秒,而姚齐政也只用了1分45秒!去年,1500米长跑赛,没人认为他能跑完全程,而他不仅跑完了全程,并在多位选手中取得了第6
名。
“神话”之四:语文课成了他的天下。不是说大话,他已经可以说是语文课的“顶梁柱”。每节课,只要老师说出一个问题,他立刻举手回答。回答之后,还会得到老师同学赞许的目光!老师说他与其他同学不同,不会在一个“地方”学习,有的同学把别人都说过的还说,只会在“原地”寻找“线索”,而他会创新!每次有老师听课,他都会让听课的老师记忆里留下深刻的印象!
想认识他吗?你不用找了,告诉你,我就是方世玉!和我交个朋友吧!
国庆的一天
在这秋风送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第61周岁的华诞,在此我对祖国说声:生日快乐!
今天,我随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街上,街上可真是张灯结彩,车水马龙啊!温暖的阳光照在人的身上更加渲染了节日的气氛,妈妈牵着我的手,而我呢?牵着爸爸的手!活是一对和睦的家庭啊。街上的人时不时投来羡慕的目光,心中似乎在想:要是我和家人也能这样该多好啊!
到了城中城,妈妈领着我到了一家服装店,迎面来了一个面带微笑的阿姨,她对我们微笑的说:“哇!好和睦的一家啊!一起来买衣服的?”我微笑的点了点头。妈妈对阿姨说有没有我合适的衣服穿,那位阿姨戴着我妈妈来到了一个衣服架子旁,然后挑了件衣服,对我验了验然后对我妈说:“这件怎么样啊?”我妈妈对我笑了笑说道:“你觉的呢?”“我啊!不错啊!反正我穿什么都好看!随便啦!”我漫不经心的说道。妈妈对我笑了笑:“你去试了看看啊!”我点了点头。这时我爸爸就不耐烦的说道:“试什么试,你不闲烦啊!”我妈妈生气的说道:“你啊陪宝宝出来买个衣服就这么不耐烦吗?你是怎么当爸爸的啊!”我爸爸听了对我看看了看无奈的说了声:“哦。”我听了心里挺高兴的,因为他们很爱我才说这话的嘛!“额就这件吧!多少钱啊?”妈妈问道。阿姨对我妈妈说道:60元吧!我妈妈对她说了说:“50吧!卖不卖啊?”阿姨无奈的说道:“好吧!”我妈妈拿出了50元。阿姨拿了个方便袋放了进去。然后对我说道:“嗯?给你以后要经常来啊!”我点了点头呵呵!第一件就这么顺利啊!过后我们又上了一家买了件裤子。
在晚霞的伴侣中我们沐浴在朝霞的洗涤,在此中伟大母亲的61岁生日也告一段落,我们踏着朝霞回了家中。在这个国庆节里我们非常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