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0年度汉字作文
念,我的年度汉字
风似有似无的叹着,轻轻地拂过我的脸庞,轻轻地仿佛又将我带回了那时。
那时的我还不及他的腰,总爱赖在他的怀中,冲他撒娇要零食吃;
总爱吃完蛋糕后,满嘴的奶油在冲他脸上吧唧一口。还有,他的身上总有那么一股淡淡的鱼腥味,但后来却被浓浓的药水味冲逝了。天下着朦朦胧胧的小雨,他戴着一顶斗笠,坐在那张特别的自制的小凳上,旁边就放着他专属的钓鱼小提篮,里面有自制的酒米、作鱼饵的小蚯蚓、鱼钩、钓线、鱼漂……成套的钓鱼工具,就一本正经地坐在池塘边为我钓着小鱼。有时也拿着网鱼虾的小筛子,早一天放下去,第二天再去提上来。里面就会有许多被困在里面的小鱼仔和小虾米。带回家,再用油炸着十分香脆,待我从幼儿园回家,吃一口再说一句“好吃”。他脸上便会浮现出那慈爱的笑容,仿佛他所作的一切都便值得了。
待我一闭眼,再一睁眼时,我便站在了医院。病床上的他已经瘦得皮包骨了,脚渐渐开始肿了起来,手脚也冰凉的。在我印象中从前不喊痛的他,已疼得“哎呦哎呦”的闷哼,口中无论吃什么都没有味道。我看见“我”那时坐在床边陪她聊天,双手紧紧的握着他的手,尝试将自己的体温传输给他,不时腾出一只手来,陪他揉揉他那因肺部不断地扩大压制着的心脏的胀痛处。虽然,我知道他是疼在里面,但我还是以求心理安慰陪着他揉着。他还骗我说好多了。最难熬的是晚上,医生打止疼针,也配合的吃了止疼药,疼痛也缓解了许多,好不容易睡下,药效还没维持三个小时,他便又被疼醒了。无奈,我也便陪在他床头,帮他揉揉,说说话转移他的注意力。凌晨五点,他才又睡了过去,我也在他病床边趴着小睡了一会儿。看着他的样子心真的很疼,钻心地疼。
医院中的场景模糊在了视野,一阵冷风吹过,身子不住地打了个冷颤,回过神来已泪流满面,怀中抱着是他的相片,满头白发,已有渐渐秃顶,嘴角还带着一丝浅笑。外公阿!你已经走了两年了阿!但你与我打闹嬉戏的场景还恍如昨日,现在你在那边还过得开心吗?没有了病痛的折磨一身轻松吧!我深深地深深地念你,你听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