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汉字的故事作文
(三)
汉字,我天天和它打交道。它也是我的好朋友,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与它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
小时候我对汉字情有独钟,在画画后,我总会提笔在画上签上名儿。那时候的我,很小,只会写\\"大\\"、\\"小\\"、\\"人\\"等几个简单的字。我就在画的角上歪七扭八地写上\\"小大人\\".有时记不住,就写成\\"大人小\\",要么写成\\"人小大\\".现在翻着看看,我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幼儿园毕业时,我终于会写我的名字了。为了使我的画看上去更好看,我就把张鹤宁三个字平均分在画的四个角,我居然把鹤字左右分家写成两个字。当时,我并不觉得很可笑,还得意呢!
上了小学后,我在作文中很可笑地把\\"公鸡\\"写成\\"分鸡\\",把\\"母鸡\\"写成\\"每鸡\\".老师看见了就会在我的作文本上画上几个红圈圈。
虽然这些只是因马虎而出的错,但一直让我对汉字肃然起敬,让我觉得汉字是那么神奇,那么有趣,比那种拼音文字能表达出的东西更多更深。正是因为汉字的有趣,我也很爱写作文。我想从心底对汉字悄悄地说:\\"我很喜欢你!\\"
在识字认字的过程中,我也与汉字发生了一些有趣的小故事。记得有一次,在奥运会期间,当电视屏幕上出现\\"自豪\\"两个大字时,我天真地指着它们对爸爸骄傲地说:\\"白象!\\"我还没反应过来,爸爸突然哈哈地大笑起来。原来那是\\"自豪\\"两个字。
中国的汉字就是这样有趣,形近字、形声字、同音字……我之所以喜欢汉字,是因为它的变化,它的奇特,它的样子,它们就像一个个小精灵,那样有趣、那样活泼,随时都能表达一种欢乐的心情。
作为中国人,我感到很荣幸,很自豪。因为,我们中国有一绝——那就是汉字。在汉字的陪伴下,我快活地过着每一天。
这就是我与汉字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