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汉字的故事作文
(二)
从我懂事起,就开始接触汉字了。刚开始时,我只认识
一、
二、三这样简单的字,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在幼儿园毕业时,已经认识两千多个汉字,可以自己读一些简单的儿童书了。
但字字可没认字那么简单了,一开始学字字的时候,我写的字就象一幅幅图画,因为在年幼的我看来,汉字就是一幅幅的图画,妈妈开玩笑说我的字不是写出来的,是画出来的,就象是\\"甲骨文\\".而且拿笔的姿势也不对,直到上了小学后,老师和家长的纠正才让我改掉了这个习惯。
我渐渐>长大了,对汉字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并知道了汉字的种种由来传说,比如仓颉造字,传说在远古时期,有一个人叫仓颉,他看见了一个相貌奇特的天神,就把这位天神画了下来,创造了汉字。造完字后,天上落下了小米,鬼神夜夜啼哭。还有一种是说仓颉根据日月山川等形状发明了汉字。这些说法都是不可靠的,文字其实是古代劳动人民为了生活的需要,而慢慢地出现并演变的。
汉字,是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字,是一个文明古国智慧与劳动的结晶!我们应该为之感到自豪,并使之流传下去。
>这就是我与汉字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