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有一个神秘的朋友,在哪儿都能出现它的身影。它四四方方,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你能猜到它是谁吗?对,它就是汉字!
我和汉字是好多年的朋友了,我从三岁就开始认识它,记得,爷爷曾说过,汉字之所以四四方方,是因为它代表着正直,代表着坚贞不屈,所以我们要学习汉字的这种精神。让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我刚开始认字的那一年,大概在我三岁左右,爸爸为了激发我对汉字的兴趣,也不知是学的还是自创的,弄来一种叫\\"小猫钓鱼\\"的游戏。那种游戏规则是:
爷爷让爸爸用打印机打印出我要认的字,再把字剪成一张一张的,先教我怎么读,教完后再把字往上一扔,纸片纷纷落到地上,爷爷每说一个字就让我拿过去,有时,我索性掂过去,撒娇地装小猫小狗,我们玩的不亦乐乎。
现在,我长大了,我对汉字有了更多的了解,我明白了当时爷爷为什么要教我认字。汉字的用处实在太广大了,广告、作业、读书、写字……, 生活中样样需要它,我各汉字的感情也变得越来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