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汉字的>故事作文
(一)
在我三岁那年,妈妈就每天在我睡觉之前给我讲一个故事。
在妈妈讲故事的时候,我总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她手中的那本书,看着书上那些奇怪又巧妙的符号(汉字), 我不禁挠起头来:这些符号是什么呀?为什么它们在妈妈的嘴里就会变成优美动听的故事呢? 老师评语:
好句子,真实感受!
渐渐地,我已经长成六岁的小男子汉了,那些奇怪的符号也不再变得神秘了。我现在可以独自阅读一篇较短的童话故事,也可以创作一篇2十字左右的\\"文章\\"了。在我眼中,那些符号已不再只是冷冰冰的符号了,而是一个个有规律性的汉字。当你看到\\"月亮\\"时,眼前就会闪着圣洁的光辉,而望见\\"太阳\\",又会感到热和力。这些拿横、竖、撇、捺等笔画组成的汉字,仿佛是一个个小精灵,活泼可爱。
现在的汉字,是由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等文字演变过来的。如今的汉字各具特色,行书流畅,正楷端庄,狂草奔放、凤舞龙飞。
汉字的奥秘无穷无尽,大家快来遨游汉字王国吧,我已经深陷其中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