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的一】
日子不可能总是这样过,比如太阳会落山比如玩到高兴地时候妈妈会叫我们回家比如手里的冰激凌不抓紧吃就会融化成一滩水。那年秋天的时候你突然对我说你要转学了,不能在这里住了,然后把我总是向你要的几本书给我,说是“临别的礼物”。
我从来没有想过什么离别什么搬走,对我来说课本上写的什么关于离愁的东西,那些东西就像是你离开我不真实,直到你开口的时候。我呆呆的看着你看到你眼睛里有什么晶莹的东西流出,然后低下头来,只是咬着唇不说话。而后你只说了什么时候走,就离开了,我听得见你压不住的哽咽声。
我没去送你。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直到我看到飘里面的那句话,只要没听到沙土掩埋棺木的声音,那人就没有死。大概我就是这么做的,可是你还是不见了。那天晚上我抱着被子,被子被我攥的变形了也没发出什么声音。
之后迷迷糊糊就睡着了。次日被老妈抓起来,刷牙洗脸,一切都没怎么变,可是我上了路经过那条街口再看到那条犬的时候想去找一个背影,突然想到你走了呆了呆然后哭的一抽一抽的。而后在家里养了一只鹦鹉,就是刚才说的那只。
其实一切都没怎么变,上课铃还是像堵住了那样,作业还是那么多,然后老妈还是那么唠叨,除了不见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