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千世界里,他们视我为生命的全部;在茫茫人海中,他们无时无刻不关注着我。而他们正是那天天可见的“平凡人”,可他们却又拥有那么神圣的名字——“父母”!
人们常说:“血浓于水。”是的,水是如此平凡,它们生命在有规律的无限循环中;而且呢,它是拥有灵魂之物。虽然如水一般在人的身体里时时循环,却连接着血脉相通的人。而我一直人那“人”代表着妈妈,却一直忽略了另一条“血脉”——爸爸。
每天早上,双手一次次熟练的绑着头发,却不曾忘记五年前,那双手是爸爸的。也许你不信,那双“笨”手会做这样“精细”的事。因为妈妈工作的关 系,早上是来不及帮我梳头的,而我那双小手却握不住头发。而这时,那粗手粗脚的爸爸却成了我的“救世主”。虽说是“心不灵,手不巧”吧,可成果还挺像那么 回事的。
一年两年三年……爸爸的手法变得熟练了,手也变巧了。爸爸不善于用言语表达,只用行动来说明,也因此,让我误会了他……在小时候,我总和爸 爸说:看看你,没有房,没有车,连店都还是租的!当时,爸爸是沉默的,现在我才知道,他当时一定很伤心,承受着生活压力,却还是被唯一的女儿说!
望着镜子里,曾被爸爸梳了四年的头发,我不禁哽咽了。面对那忽略的爱,我只能说:老爸,对不起。”
光无声,照亮了大地,爱无言,温暖了心田。
父爱,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