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作文400字-爷爷的手
我爱我的爷爷,更爱我爷爷那双已经历过无数风风雨雨的手,从小到大,爷爷的手在不断变化,更加深了那一道道的深印。
在我小的时候,认为爷爷的手总是那么有力,也总是那么柔滑,在我做了好事时,也夜总会用手抚摸我的头,面带笑容,而我总是向泥鳅一样,从爷爷的 手中溜走。那时,我认为爷爷的手是无所不能的。因为爷爷那时总是能满足我的需要。那时我还很小,不懂事,总是要这要那;看到别的孩子吃零食时,便问爷爷要 钱,而爷爷则用那双力大无穷的手从口袋搜出五六毛钱给我;在我摔倒时,爷爷总能用一个手将我扶起;我便会一边哭一边躺在爷爷的怀里。
后来,我上了初中,就忽然感到自己变成了凡卡,见爷爷的机会就很少了,但每次见爷爷说时,爷爷都是和以前一样,用手摸我的头,说那句永不变更的话„超超,头发长了,该理头了‟。无意间有发现爷爷的手皱老了许多,而那双在我印象中力大无穷,宽大圆实的手变得越来越模糊。
我愿意做爷爷手上那一颗指甲,永远拉着爷爷的手,拉住爷爷那双不断变化的手,永远。 我无法改变,只能任由时间将我的记忆抹杀。我在不断变化,一切都在变化。爷爷的手上又添上了一道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