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让人折服的老师,很少。我的裴老师就是如此。
老师在上课时永远都是那么严谨。她带我们的第一节课,让我们当堂写作业。要求对当时的我们来说简直严得让人发指,每个人至少写了三四次,哪怕你只是不小心颠倒了一下顺序,更换了一个题号,都是不合格,要重新写的。也是在之后的日子里,老师在各个方面都始终如一日的严格要求我们,才让我们成为了如今够好的自己。可见并不是说因为刚换的老师,要新官上任三把火镇压我们;也不是说因为老师刚换的学校,要立威什么的;仅仅因为,裴老师,是一名合格且称职的人民教师,只是如此。
老师看待问题是那么的透彻明了。()记得那次我从讲台走过时也不知怎么想的,在黑板上伸手就摸了一道儿。不得不说,老师的板书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一个。明明是边讲课边随手写上去的,却像是精心绘制的艺术品,让人舍不得别开眼眸。那一道白在这样的艺术品上更显得分外刺眼,仿佛在向它的缔造者无声哭诉着,正在改作业的老师像受了召唤般转过头来,然后,我就受教育了。那时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因为太喜欢了。可是,老师却那么清楚。老师说,喜欢,就是要为它的好而开心骄傲,而不是想独自占有。
老师总是可以在不经意间改变我。有一次老师让下午放学去她办公室,帮着改一下练习册上的错,改完自己的那些就可以走了。那天直到我走到办公室门口,我都在犹豫要不要说声再见,毕竟老师很忙。结果没等我想好,老师已经开口了: 你看看你,我那么喜欢你,你走都不给我说声再见。人家学习不好的都还知道礼貌。 老师是笑着用调侃的语气说的,我却只能回以干笑,赶忙说了声老师再见就溜了。从那之后,我再没犹豫过,说到底,犹豫不是因为老师忙,是我胆小,但是,老师其实很温和,不是吗?
现在与老师分开已经有三年了,也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再见到过老师。不得不说,我很想念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