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二班朱佳琳
以前,总是感觉爸爸不爱我,因为和母亲相比,父亲是不善言谈的,因不易察觉到,又显的沉重。不过,正是因为这样,父爱才显得那么质朴,那么伟大。
暑假时,弟弟上补习班,妈妈也因为家里有事走了,家里只剩下我和爸爸,显得很是冷清。一天中午,爸爸第一次学包了肉饺子,很兴奋的叫我吃饭。我连头都没抬的说不想吃,爸爸来了火,说:“为什么不吃。”我心里有些不耐烦,因为感觉爸爸对我的关心实在太少,连我不能吃肉也不知道,冷冰冰的说了一句:“我厌肉,吃了会吐。”爸爸嚷了起来,说:“你是怪物吗?你干脆再去建一个素食族得了。”“我吃,我吃还不行吗?你别后悔。”说完,我把电脑一合,便去盛饭了。
谁知我刚吃了一个饺子,就开始反胃,接着就唏哩哗啦吐起来,特别难受,爸爸顿时慌了神,连忙把我送到了医院。从中午到晚上,一直陪在我身边,也一直没有休息
。一会给我接水喝,一会问我哪里不舒服,一会又给我买吃的。直到医生说我身体没有什么大碍,吃几天药就行了,爸爸这才松了一口气,望着我说:“琳,爸对不起你呀,以后再也不让你吃肉了,我真后悔呀,都怨我。”说着说着,爸爸竟然留下了眼泪,中,这似乎是爸爸第一次哭……
风,轻轻地吹着,在灯光的照耀下,我看到了父亲那沧桑的脸和些许银白的发丝,眼泪终于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世上的父亲在自己的儿女心中,似乎都是‘不称职’的,因为父爱不如母爱会表达,但正是这种朴素的爱,让我通向幸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