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很坚强,也很脆弱。他也是我最熟悉的,因为我从没有将眼光长时间的停留在他的脸上。
他很坚强,在我出生以来从没听到他抱怨过生活的不易。在家经济不宽裕时他照样让我们全家吃好,穿好。问他要钱,他也毫不犹豫的给我,在那段时期,他想让我感受不到家庭困境,可我从他脸上的皱纹中感受到他的艰辛。
他也有柔软的地方。那次我的脚被一个庸医误诊后,情况变得非常严重,妈妈找了好几家诊所,终于带我来到一家,医生说要把我脚上长出的肉块给割掉,我不让割,但他还是割了。我被一阵剧烈的疼痛弄得嚎啕大哭,妈妈赶紧让爸爸来。爸爸赶到时先看了我一眼,脸上显出紧张的神情,他责备的对医生说:“怎么不打麻醉药?”医生说打了还疼。父亲沉默了,被泪水挡住视线的我看到了他已不再年轻的脸上,多了一丝愁容,那浑浊的不精神的眼中多了一点晶莹,接着转头拭去,我知道他不想让人看见。回家之后,他一直让我小心点,不要乱走动。我知道他是多么爱我的,可我连一句“爸爸,我爱你”都说不出口。
他很爱给我买衣服,买衣服时挑挑这件挑那件,再拿衣服往我身上比划比划,仿佛是他最幸福的时刻,而他的衣服则很少是新的。我生病时,他很少说些关爱我的话语,只是说我肯定是又没盖被子了,或吃太多容易上火的东西,再提醒我多喝水,现在想想,他好像就没生过病。
外表坚强而内柔软的“大山”,我希望你永远坚强下去,让我自私的把你看做我心目中的大山,我的依靠。当我失败气馁时看到你,心里又充满信心,想到你就坚强起来一直往前冲,谢谢您,父亲!谢谢您,坚强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