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面,桃红柳绿,炊烟乍起,牧童晚归,是一种和谐。季节轮回,草木荣枯,夕阳晚唱,稻花千里,是一种自然的和谐。
城乡之间,平凡的生活之中,高楼林立间相逢一笑的容颜,干戈化为玉帛之际,是人与人之间的和谐。
硝烟散尽,和平降临,自由的歌声在天空飘荡,是一种和谐。绿荫下小憩的行人,池塘边戏水的儿童,是一种和谐。华灯初上,车水马龙,人行道上携手相伴的身影,是一种人与自然的和谐。
清晨,整洁的校园里,响起朗朗读书声。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这宁静。 哎 啊? 紧随其后的是散落满地的试卷和他涨红的脸。他早上起晚了,本来就不知道要怎么向老师解释,这突如其来的一幕使他更加紧张了。 铃 早读下课了,同学们陆续走出教室。一阵微风徐徐吹来,满地的试卷随风飘飞,仿佛翩翩起舞的蝴蝶。有几位同学看到这情景,赶忙伏下身去收集试卷。他也猛的醒悟过来,迅速地整理试卷。被他吓了一跳的老师扶了扶,微笑着接过同学们双手递来的试卷,对他说: 以后呀,可不能这么莽撞了。 嗯!我知道了。 他不好意思的笑了。 去吧。 老师注视着他走进班级,又一次笑了。
午后,明媚的阳光照耀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这道题是不是这样做?X等于二分之一。 不对,我算的是十三。 哦。那我再去算一遍。 教室里已经有同学在算数学习题了。突然,一阵激烈的争吵声传来: 你怎么这么自私呢?打扫卫生的同学才把教室整理干净,你就随地扔纸。刚正好有学生会的值日生来检查了,这会扣咱们班分的! 我真的没有看见 喂,我们班真的上 光荣榜 了! 啊? 同学们都开始埋怨那位女生。 这次是你不对,就算没有被记名也不应该乱扔废纸。还有你,既然她做的不对,你看到就应该制止并帮她改正,而不是只顾着批评教育 能言善辩的班长出面了,还真是句句在理,很快就浇灭了大家的怒火,也使那位女生认识到错误。 对不起,今天是我不对,给咱班抹黑了。 没事了,刚才我也不对,只是太激动了 班长对此结果十分满意, 好了,大家都回座位上吧。 一直在门外默默关注这一切的老师,会心的笑了。
傍晚,夕阳的余辉染红了西边的一片天。学校放学了,同学们说说笑笑走出校门。这时,一个女生蹦蹦跳跳走出教室,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两旁的草丛里,藏着几枝娇艳欲滴的花朵,仿佛掩面偷笑,等待人们发觉这美丽。那女生惊奇的发现了这些花朵, 好漂亮的花!
不禁凑上前去闻了闻, 真香。 她心想: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我也没有为母亲准备,不如将这些花带回家送给母亲,母亲也是个爱花的人呢!她正要伸手去摘,有几个邻班的同学迎面走来,她赶忙将手缩了回去。 你还没走呢! 哦。嗯,是啊 她笑的不自然也不情愿极了。 拜拜! 拜! 呼 ,她长舒了一口气。 花是学校里的,大家都能欣赏,如果我摘了去,这花也开不了几天。还是让它自然而然生长吧;至于母亲节礼物,我已经想到更好的了。 她在心中对自己说,并开始感谢那几位同学。
苍松翠柏倒映在湖光山色间,这是自然界的和谐; 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这是源中人与人的和谐;清澈溪流旁,一位姑娘为她心爱的羊羔梳理毛发,那是人与自然的和谐 和谐处处,处处和谐!
夏日的傍晚,一场雷雨过后,天空又恢复了宁静。我如往常一般,倚在阳台上。各种青草和树木都挂着晶莹的雨珠,潮湿的空气中带来淡淡的青草气息,清新极了。不经意间,抬头一看,竟发现天边。
那美丽的鲜花,因为有了绿叶的依偎,才显得清纯和鲜润;那蓝蓝的天空,因为有了白云的打扫,才显得静穆和安详;那宽广的大地,因为有了万物的拥吻,才显得和平和馨香。而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
创建和谐社会,是现代中国想要持续稳定发展的首要目标;所以作为公民的我们,创造和谐,发现和谐之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蔚蓝蔚蓝的大海,因为有了浪花的点缀,才显得浪漫神秘;宽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