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歌词]:"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深深地祝福你,最亲爱的朋友,祝你一路顺风。" 2,《朋友》(周华健) [推荐理由]:大合唱的必选曲目,"朋友"这个称呼包含了太多太多东西,当唱到那句"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的时候,可能再坚强的人也会掉泪。
[经典歌词]:"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
3,《那些花儿》(朴树) [推荐理由]:唱给自己心里的那朵"花"再合适不过了,或一起追忆逝去的岁月,中间那断"啦啦啦......"需要全体同学的配合哦。
[经典歌词]:"她们都老了吧,她们在哪里呀,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4,《有多少爱可以重来》(迪克牛仔) [推荐理由]:四年的感情生活也许有遗憾,用这首情歌吼出来吧。当唱过那句"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后,伤感地发现,有多少个四年可以重来? [经典歌词]:"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愿意等待"。
5,《祝福》(张学友) [推荐理由]:哭过唱过之后,给彼此真挚的祝福吧,很多离别聚会都把这首歌作为压轴曲目来唱。
[经典歌词]:"不要问,不要说,一切尽在不言中","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
6,《大约在冬季》(齐秦) [推荐理由]:这首歌被很多人评为青春岁月的纯真寄托,分别前必唱,太经典了。
[经典歌词]:"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自己。没有我的岁月里,你要保重你自己。" 7,《同桌的你》(老狼)
[推荐理由]:这首歌现在被演绎到不仅仅是唱给同桌的她,也是唱给同班自己喜欢的女孩,是最有潜台词的表白之歌。
[经典歌词]:"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谁安慰爱哭的你。谁我给你写的信,谁把它丢在风里。" 8,《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老狼) [推荐理由]:唱给在一个寝室住了四年,感情深厚的室友们,歌词可以稍改一下,比如:"睡在我上铺的姐妹"。
[经典歌词]:"分给我烟抽的兄弟,分给我快乐的往昔","从那时候起就没有人能擦去,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睡在我寂寞的回忆"。
9,《我的未来不是梦》(张雨生) [推荐理由]:有些同学毕业前可能有些迷茫,或找工作不顺心等烦恼,唱这首歌给自己励志吧,只要有梦想,就有希望。
[经典歌词]:"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10,《再见》(小虎队) [推荐理由]:这首歌虽然很积极地告诉大家"明天我们会再见",可每当唱到这句时,更让大家想到眼前的分别。
[经典歌词]:"请相信我会再次回到你面前,唱起我们无悔的青春,请相信此刻虽然就要说 ByeBye,明天我们会再见。" :谭咏麟《难舍难分》 填词:娃娃作曲:殷文琦 杏花春雨中,你浅浅微笑,灯火阑珊处,我魂牵梦系。相爱的时光总是
短暂的,毕业的盛典让我们即将分离。忘不了你我漫步在幽静的林荫小道上,悄悄牵起的手紧张地还冒着汗,忘不了你我闲坐于碧绿的草地上,轻轻的吻带着青涩的味道。相偎相依的时光是那么的难舍难分,甜蜜真挚的感情是那么的难舍难分,但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离别,人生漫漫,风尘仆仆,难舍难分,终究成为了回忆。
忘不了你眼中那闪烁的泪光 好像知道我说谎 我茫然走错了地方 却已不敢回头望 舍不得杏花春雨中的你 盈盈的笑语 雨打风飘年华流走 惘然睡梦中 走过了一生有多少珍重时光 与你爱的人分享 我总是选错了方向 伤心却又不能忘 放不开魂牵梦系爱的你 无处说凄凉 回首灯火阑珊处 是否还有你 说起来人生的仆仆风尘
不能够留一点回忆 难舍又难分已无可追寻 烟消云散的往昔 说起来爱情的悲欢离合 有个你我永远不提 相偎又相依要留在心底 陪我一路到天涯 走过了一生有多少珍重时光 与你爱的人分享 我总是选错了方向 伤心却又不能忘 放不开魂牵梦系爱的你 无处说凄凉 回首灯火阑珊处 是否还有你 说起来人生的仆仆风尘 不能够留一点回忆 难舍又难分已无可追寻 烟消云散的往昔 说起来爱情的悲欢离合 有个你我永远不提 相偎又相依要留在心底
陪我一路到天涯 说起来人生的仆仆风尘 不能够留一点回忆 难舍又难分已无可追寻 烟消云散的往昔 说起来爱情的悲欢离合 有个你我永远不提 相偎又相依要留在心底 陪我一路到天涯 :周杰伦《回到过去》 词:刘耕宏曲:周杰伦 我有这样一个愿望:"回到过去。"回到初次相见的时候,让笑容更灿烂些,连接起友谊的桥梁;回到彼此吵架的时候,让语气更平静些,消除彼此间的误会;回到一起大笑的时候,让笑声更爽朗些,刻下欢快的记忆;回到最初的最初,让时间就此停留,凝结四年快乐的大学生活。但是,回到过去终究只是我的幻想,时间不停地往前流逝,永不倒流,过去的遗憾永远印刻在记忆的年轮上,涂抹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