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秋千
坐在秋千上,我感到心在飞翔,让我忘记了一切的事情,只有我,飞翔在这天空下,飞翔„„
——题记
面对我眼前的那些五花八门的玩具,我已经没有那么激动了。我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去荡秋千。
坐在秋千上,什么也不想,一上一下,一上一下„„脑海里浮现着儿时的情形,像一只只白色的蝴蝶,在我的眼前飞舞着„„坐上了秋千,我仿佛坐上了一只月亮船,在天空中遨游„„
闭上了眼睛,我的心在忽上忽下,有一种飞翔的感觉。哪怕是在小时候的木椅上,儿时的吊床,到今天这真正的秋千,每一次,都在飞翔。看看周围,一阵阵风吹过,一只只鸟儿飞过,我,坐上这月亮船上游荡。也许,荡秋千已经不适合12岁的我了,但是,我依然是那么固执的爱着秋千,爱着秋千„„
在《童年》这首歌曲中,有一句:“操场边的秋千上 ,只有蝴蝶儿停在上面 „„”那只梦中的蝴蝶,我希望它是白色的。在秋千上,我什么也没想,看着眼前的景色,恍惚中已经过了半个小时,还不愿意下来。秋千,这“古老”的玩具,伴随着我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喜欢秋千那忽上忽下的刺激,喜欢秋千又高又远的刺激„„每次,我都要把秋千荡得很高很高,一点也不感觉害怕。
更喜欢的是,和朋友一起荡秋千。荡呀荡,其实,荡秋千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或许你已经长大,但是,我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去荡一荡这童年的秋天,仔细地去品味„„其实荡秋千也是我们的一种消遣,但是,和其他玩具不同的是,秋千可以让你找回自己童年飞翔的感觉„„
平凡中的成功
在许许多多成功的人中,他们的经历并非很精彩,大多都是平凡的,可是正是这平凡的事、平凡的经历,却创造了他们不平凡的人生。
成功,在成功过的人眼里是容易的,是普通的,而在没有成功的人眼里,它却是困难的,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在许多人眼中,成功离我很远,我永远不可能成功。其实成功离我们很近,只要我们努力争取,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向前走。我们都有可能成功,成功并非有什么捷径,有什么经验,也并非有什么惊人的话,惊人的经历。成功的人,只是懈,不灰心,罢了。
有这样一个实例,美国总统林肯,在一生中经历了数十次的失败,可他没有灰心,坚持不懈地努力、拼搏,他终于当上了美国总统,虽然他任职的时间很短,可他成功了,当有人问他,您为什么没有被挫折与众所周知吓倒,并且能当上美国总统,他平淡地说:“没有什么捷径只是坚持不懈,罢了。”
在人生中,这些平凡的事创造了不平凡的人生,也正是平凡中的成功。
七巧板带来的乐趣
人间发生的事正如天上的星星,说也说不完数也数不尽,其中有的代表荣誉,有的代表知识,有的代表错误,有的代表无知……而我每当可见那颗最亮的北极星就会想起使我自豪的一件事。
两年前,青岛市举办第一届智力七巧板比赛。那时我就想:七巧板以前数学课上学过,没什么大不了的,在前面加个“智力”,这又能怎样,又能发生多大变化呢?于是我对七巧板充满了怀疑的神情,认为自己胜算在握,但是出于疑惑我还是报名参加了。
两天后,七巧板发下来了,第一次看到七巧板觉得还有点意思,因为里面不仅有三角形,还有圆形、半圆、梯形、不规则的图形共七块。回家后,我没注意原来的包装和说明,一股脑全倒出来了,也没有在意前面的新手入门,直接找了一个难度较大的练习,我拼得是个茶壶,我左拼拼,右拼拼怎么也拼不出个茶壶的形状,心想还是从简单的做起吧!还是没有看新手入门,总觉得七巧板是简单的,我又找一个简单的图形去拼,这次应该没问题吧?谁知事情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我在拼的时候,不是少了头,就是漏了脚;不是左边的胳膊太长 了,就是右边的胳膊太粗了……10分钟、20分钟、半小时,时间一分一秒的从我手中溜走,而我对那个简单的人的图形还没有拼出来,转眼间两个小时过去了,心急如焚的我越拼越急,越摆越忙,终于我再也没有那个耐心,心里越想越不如意,满以为简单的七巧板却与我想象
的恰好相反,暗下决心再也不碰它了。
爸爸看见我这个样子,耐心的对我说:“做事应该坚持不懈,不应该半途而废。如果爱迪生当时也像你一样,他能发明电灯吗?还有海伦凯勒,眼睛看不见,耳朵听不到,她却靠自己艰苦的努力取得了成功。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了,那么世界上就不会有什么成功了?”爸爸的话就像黑夜中的北极星给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于是我从新手入门开始,一点一点的学、一点一点的看、一点一点的拼、一点一点的摆……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我在这次的比赛中获得了市一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争了光,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夜晚,北极星又亮了,这颗闪烁的北极星正如一盏明灯照亮我人生的路途,我将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永不放弃。